2008年4月22日星期二

乌镇

文:刘思吟
乌镇是个水乡,我们当天早上很早起来搭着旅行车一起到了乌镇。
一到目的地,我便有了后悔的念头。
后悔选择一大早起来到乌镇而不是在寝室里睡大头觉。
为什么呢?这都是因为当天到乌镇的人实在太多太多了。
我们看到买票处都挤满了人,
更糟糕的是当天的老天爷既然不作美。


游乌镇当儿还得撑伞人挤人地参观景点。
那天的人真的可以用人山人海来形容。
我觉得那天到乌镇的人数简直就像新加坡牛车水除夕夜人挤人的那种情形。
加上当天不停地下雨,
每个人都撑着伞因此展开了一场雨伞战争。

撑伞走路的时候会被其他人伞上的露珠给滴到,
偶尔还会被别人的雨伞勾到头发。
走着走着,我也越走越不耐烦,
一旦有人推到我,我也会没礼貌地用余光瞪他一眼。
偶尔被推挤得太厉害时还会俗气地开骂几句;
在心里默念:“中国的十三亿人口真的不是开玩笑的。”

后来,我们才发现原来那天是三八妇女节所以人会比较多一点。
其实撇开多人和雨天不说,
乌镇其实是一个很漂亮的地方。
我们到了乌镇看到了那些人在水上间的房子真的识别有一番风味。

河里还有人划船更是让我联想起威尼斯。
如果还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安排多一天,
选择一个周日,查好天气预报再到乌镇感染他们的水乡气息。

1 条评论:

Francois N & Charlie N 说...

写得很好!让人很怀念江南水乡的味道!


新老师:石曙萍